close

今天中午過後媽要手術,早上四點多就醒來,

雖說不緊張但是身體還是處於緊繃狀態,

早早去龍山寺拜拜,家裏整理整理,

還是早點去醫院好了,搭公車還要轉車,機車!

等了老半天豬頭公車就是沒來,

請問~有人知道龍貓公車去那搭嗎?

我也有玉米要拿給媽媽吃耶!

最後等不及了去坐計程車,雖然有點浪費。

 

到了醫院都快十二點了,小姐通知要進去手術室了。

今天的天氣真好,藍天白雲真是適合出遊的好日子,

準備就緒老媽似乎也有心理準備了, 十二點五分推進手術室,

得要打麻醉休息,在家屬等候室看到螢幕打出一點四十分開始手術,

電視中一直轉播著蕭淑慎吸毒事件、市民嗆聲阿扁,

三點了,還是手術 中,醫生說大約要四到六小時,

所以還有得等,肚子餓,我要開始心情不好了,

每次肚子餓就會心情沮喪,叫阿英三、四點過來

我就可以去逛逛買買東西,到了三點 半,阿英來電問怎樣,

我生氣了。

  

“豬頭你不是要過來嗎?”

 

“你說等候通知阿!”

 

“屁!我說三四點過來。快!”

 

等到四點半才來,終於可以離開了,

因為手術時要有家屬在外頭等候,我也想離開一下

二哥來電說為何不去房間躺一下休息,但如果好死不死,

在我離開片刻剛好有緊急事件,找不到家屬而發生...

我想這輩子都不會原諒自己的!

 

吃完東西的瞬間,我的心情可好的咧!

跟阿英閒聊著,告知他手術要再每人出一萬,

他沒 說話,我想他是同意的,給他公費去吃飯他也沒拿,

他說不會跟我計較這些錢,真的,我感覺舒服多了,

不像某人一直在那機車盧保險,讓我壓力倍增,

現在接到他 的電話我就壓力好大,

感覺好像我在前頭打戰,還要背後防著老鼠偷襲,

感覺很幹,可以連續大聲叫幹字十聲嗎?

算了,我還是去準備磚頭好了。

 

六點四十八分還在播蕭淑慎吸毒、謝志偉載歌載武、阿扁被嗆聲,

老媽的完成手術還是沒壓上時間,手術中手術中…

到底何時才好阿?都過了1.2.3.4.5個小時了,

阿姨跟小舅來了,後!多了一群狒狒,

阿姨帶來壽司大家吃吃喝喝的聊著老媽的病情,

唉優~這些老人是怎樣,說過的事情要一再重複,

是不是他們的組織能力有問題阿!

沒法把訊息組織吸收!還是一個人比較好,

還要這樣應酬這些狒狒,好累~

誰!給我甘蔗,讓我一個一個把他們打昏好了。

 

七點五十分還是沒好,胸口好悶全身緊繃,等待!

人的一生似乎都是在等待,等買便當、等結帳、等電影播放、

等飛機起飛、等對獎、等放榜,等發薪水、等週年慶、等等等,

為甚麼這樣久,很怕有事情發生,在急救嗎?

該不會現在失血過多….不好的事情在腦中放映著,真的!

告訴大家電視不要看太多,電視劇跟現實差很多哩!

唉阿!原本早上等候室滿滿的人,現在只剩小貓幾隻,

突然~

 

“林劉寶鳳的家屬在嗎?”

 

我從椅子上跳起來,衝到小姐面前,

當下真覺得自己好像電視劇中的某一角色,好假好假的感覺。

等一會穿著手術的醫生出來了,手裡拿著一盆東西,

問說要看嗎?還是不要看?

不,我要看看。

 

因為東西很多所以用臉盆裝著,乍看之下,好像豬的器官,

只是醜很多,拿到市場上屬於劣等品的內臟,

有媽萎縮的腎臟,裡頭長著彈力球般大小的腫瘤,

外頭還有脂肪包裹著,恩!難怪不能吃太多肉類、高脂類,

這些東西是事癌細胞的養分,偏偏老媽吃很多。

接著膀胱裡頭也有兩顆,之前醫生處理燒掉,

遺留著傷口,如今已經與老媽的身體分離,

掰掰~壞東西,請不用再來了。我們沒空招呼你們了。

之後,要跟麻醉師簽字打人工止痛劑,

聽說剖腹的產婦也要打這個,不然會非常痛,

在麻醉室等待簽名時,空蕩的房間只有一位阿婆躺在那,

感覺好淒涼,跟我去百貨週年慶人山人海的感覺,

這裡更是陰森,所以說麻~不是我愛去血拼週年慶,

感覺多-溫-暖-阿~

 

之後,要到加護看阿母,一次兩人,跟阿英進去時,

看到她躺在床上,鼻子插了一堆管子、呼吸管,

左手用手環綁在欄杆上。靠!

眼淚不聽使喚的狂流,反正不用付錢,就讓眼淚流個痛快好了,

說不出話,連叫聲媽我都沒法子,

待不到五分鐘真的看不下去了,跟阿英出來

看到他的眼眶紅紅的,

 

是阿~有誰願意看到自己的親人受到這樣的對待呢!

沒時間悲傷,我還要準備一些用品給老媽在加護裡使用,

還好平時愛買的特性發生功效,

一些尿布、看護墊、濕紙巾等等都買好放著,邊收邊哭,

我真的很愛哭,讀過當人在悲傷時,哭泣事很好的療傷方式,

因為淚腺會分泌一種東西讓你的悲傷難過平緩下來,

有沒有,哭過之後會呈現呆滯狀,恩~就說是平靜好了。

 

收好東西,大家也都回去,等著小舅來接我

一個人坐在病房,還是在哭,但是想想阿母又還沒死,哭個屁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Lin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